致艾青

2018-12-07 17:39 阅读(?)评论(0)

致艾青

艾青同志:

        中央电视台?经典咏流传?6期节目中,来自台湾的74岁老人陈彼得背着一把吉他,演唱了他成新曲的辛弃疾的?青玉案?元夕?: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宝马雕车香满路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

         蛾儿雪柳黄金缕笑语盈盈暗香去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陈彼得动情地说:我好像听到了远方的一种呼唤来自远古穿越了几千年的一个遥远的呼唤她说:‘孩子你们回来吧在这儿等着你我会永远等着你耐心的等着你。’我感觉他在呼唤我。‘我会把祖祖辈辈最珍贵的这些古诗词都交给你们请你们好好的去作曲去编曲然后传给你们的祖祖孙孙。’?经典咏流传?告诉我我可以带着我的青玉案》,辛弃疾老师和我合作的青玉案来上节目的时候我知道听到这个远古的呼唤的讯号不只有我一个人
大家都收到这个讯号了吗!!——你们收到了吗!!——”
     在全场的呼声中他掉眼泪了伸出一只手指高呼:
    “我们的孩子说他们都收到了
     他们都收到了!!!——”

     陈彼得动情的话,打动了人们

         一首略显伤感的词被陈彼得唱得豪情万丈他的赤子之心和强烈的爱国情怀感动了无数观众?接着,他深情的朗诵了您写于1938年的诗我爱这土地》:

             

                    假如我是一只鸟,

                   我也应该用嘶哑的喉咙歌唱:

                   这被暴风雨所打击着的土地,

                   这永远汹涌着我们的悲愤的河流,

                   这无止息地吹刮着的激怒的风,  

                   和那来自林间的无比温柔的黎明……

                   ——然后我死了,

                   连羽毛也腐烂在土地里面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

                     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陈彼得流着泪朗诵完毕后,直起腰,起身沫去泪水,昂首挺胸,面向观众,灿烂一笑他认为,要含泪的微笑,伤感不能解决问题全场观众站了起来热烈鼓掌

        陈彼得的朗诵,令人禁不住热泪盈框陈彼得流泪了,评委嘉宾流泪了,许多观众流泪了,我也流泪了

        这是您的诗的力量,这是真挚炽热的爱国之心的共鸣

        不知您是不是熟悉陈彼得? 陈彼得是台湾流行音乐发源的第二代音乐人以音乐新元素使台湾流行歌曲进入到一个全新的空间被称为中国流行音乐教父创作了500多首经典歌曲无言的结局一剪梅迟到、《阿里巴巴》、《含泪的微笑》、《一条路》、等你一万年几度夕阳红、《灯火阑珊处……他的歌曲的旋律迷倒无数人,火遍两岸三地和整个东南亚。1988年他从台湾经日本绕道来到祖国开始了他的另一种人生近十来年,他为古诗词编曲,已经写了一百多首

       艾青同志,国家和民族被践踏欺凌的年代您饱含悲恸用诗作武器,以投身革命的实际行动,捍卫挚爱的祖国的土地在黎明前的黑暗中,您用诗歌唱抗争,歌唱革命,呼唤人们甘愿为那笑而捐躯",投身战斗,获取自由新中国成立后,您在胜利的欢欣中,继续用诗歌唱人民,歌唱希望遗憾的是,“"的路线剥夺了您用诗歌唱的权利,满怀挚爱的祖国大地,容纳不了您的诗,整整二十多年,听不到您的声音,直至拨乱反正,您得到平反,重获自由您的一生,痛苦多于欢乐

        可以告慰您的是,陈彼得先生朗诵我爱这土地》,引起强烈的共鸣,受到热烈的欢迎,说明了人们的心是和您相通的,人们没有忘记您的诗,没有忘记您;说明广大人民是热爱这个国家,希望自己的国家成为盛世之国的

        历史潮流不可阻挡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